close

在摩洛哥我是採取順時針繞行一圈,所以原則上會把大城市都走過,能走完嗎?不行,真正的體驗在地生活得要停留更多的時間才行,可惜,這裡的簽證最多就是15天,也沒辦法多給你,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待在最想待的地方。         

 如果讓我說,我覺得還好有去艾席拉,最優閒的麥地那,至少我覺得價格比大城市合理,設計的樣式我也比較喜歡。還好有去索維拉,摩洛哥的澎湖,雖然這海水不太像能下去玩,當地小孩是跳水跳得不亦樂乎啦!那個水,我不行。不過漁港風情,海邊矗立的麥地那,北非情懷都出來了。還有丹吉爾的非洲圖案洞穴,當時覺得還好,想想,也是不錯的景點。然後趕到地中海跟大西洋的交界看夕陽,不同海洋升起的是同一顆太陽,跟一種米養百樣人一樣,一顆太陽,也孕育不同的海洋和文明。

我來講一下我覺得順時針跟逆時針的差別,出發前我真的想破頭,到底有甚麼優劣勢,最有影響的還是沙漠那段,看是非斯進,馬拉出,還是馬拉進,費斯出,因為從沙漠到費斯,要開一整天的車,所以那段是比較辛苦的,一開始我很猶豫,我怕搭了九個小時車的話,體力耗盡,在沙漠沒辦法非常盡興,然後再到瓦爾札札特,看峽谷,就沒有循序進到沙漠,而是直接上主菜,後來才上小菜的感覺。說實話,真的走完以後,覺得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其實都還行的,讓我自己選,我大概還是會喜歡沙漠的部分,逆時針走,但是整個大摩洛哥,我卻是喜歡順時針,先從拉巴特看城市,最後在索維拉悠閒的放鬆,吃飽喝足再到歐洲。

 

考量點:

我已經到歐洲旅行一段時間,再過來北非,所以先走城市再到漁港放空,先精實再優閒,一天從卡薩布蘭卡衝到丹吉爾,也是蠻遠的。如果你是從亞洲搭長程飛來,就可以選先在索維拉放鬆一下,修養身心,最後在城市收心結束旅程準備回家。

 

結論:
 

不用拘泥順時針或逆時針,選好你最想去的地方比較重要

我自己的配置是

卡薩,丹吉爾,捨夫,費斯*2,沙漠*1,伯爾扎扎特*1,馬拉*2,索維拉*2卡薩,回到歐洲。

fs.jpg

祝你玩得愉快囉!

旅誌在我的粉絲團FB:農場哲學家

 

arrow
arrow

    I AM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