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重點太多,先來發個感謝文
原本來摩洛哥之前,爬文很多,要擔心小偷,背包要背前面,還加s -binner扣環,連自己都要出力才打得開,各種焦慮,創造各種小心,結果.......手機還是掉了,是自己白癡!對!我掉了iPhone XS Max,真的好智障。

跟司機聯絡來徳吉瑪廣場(Jemaa el-Fna)接送我,他停車的地方不能臨停,警察來叫他走,我遠遠看到他,就打電話給他,說我到了,手機放褲子口袋,就趕快跑過去,就這樣,趕著上車,手機沒有放回包包。直到回到飯店房間,要幫手機充電,才發現沒有手機.......。打電話給自己,沒有聲音,朋友說,你手機靜音嗎?不~我的有聲音,是真的沒有手機。(下:悲劇音樂

徳吉瑪廣場玩樂的人們

IMG_8260.JPG


再多打了一次,有一個陌生的聲音,他聽不懂英文,就說taxi +店名(十次)。我趕快錄對方指定地點,然後請飯店幫我叫車,飯店大哥疑惑的看著我,指著飯店斜對面的酒吧!(那不用叫車了,不好意思)
有個大哥不停的用,我聽不懂的語言,表達,手機掉了吼......手勢比著貪財貪財的姿勢,我也只好一臉真誠,表示聽不懂,被帶進酒吧後,還是得注意⚠️周遭環境,酒吧真的看起來比較複雜。而且被一圈男生包圍,人在異地,還是得熱個身,想個萬一得逃走,怎麼逃走才好,還是要跟他拼命。

還好撿到我手機的先生,非常古意的樣子,反而他旁邊的人,就一直喊價,一開始說至少一萬迪拉姆(超過三萬五台幣,而摩洛哥一般工資為四千迪拉姆),我就說沒有觀光客會帶這麼多錢,我真的沒有這麼多錢,櫃檯小姐解圍說,這個先生人很好的,沒有關係,我看他的確很古意,我也沒有想要太囉嗦,我就說,我給你我全部的迪拉姆,打開錢包,全部給他,一張都沒有剰,這是我有的(其實不多錢,離他朋友叫陣喊的價格差很多,因為已經行程尾段了),他也把手機拿給我,然後我跟他說謝謝 ,再握手一下,一一跟旁邊的人握手 ,說謝謝,再轉身離開酒吧!我居然到了回教國家的酒吧!這是不是也完成一個清單。

我對沒什麼要求的人,反而會覺得,看我還有什麼可以做的,他其實也客客氣氣,本來想說是不是再刷卡付掉他的酒錢,想想,等等他朋友又出餿主意,沒完沒了,而且我不想付「酒錢」,還是就到這裡吧!感謝這位先生,歡迎我失而復得的手機 。

然後我就去可以刷卡的餐廳吃飯了,畢竟,錢包一塊錢都沒有!!!飯還是要吃。(後來在背包找到11塊迪拉姆,不夠買兩瓶礦泉水)

回程在路上又遇到貪財貪財手勢的酒店老闆,叫我們進去喝酒,我立刻回答:我沒錢!!!然後就走了。

一塊都沒有也是蠻輕鬆的,就不會一直想喝可樂,太熱了。(馬拉克什超過38度,而且可以刷卡的地方很少。沒事的,我還有歐元,能繼續活下去)

還好昨天在路上看到遊民都有好好佈施,還好手機找了回來。我又可以繼續跟大家講話了,好加在。

本來很擔心,後來手機居然可以找回來,覺得這裡其實沒那麼可怕,有很多貪心的人,也有一些好人,每個地方都一樣,多植福比較容易遇到好人。不過也可能在整個摩洛哥,只有在這個城市能找回來,因為其他地方,英語程度沒這麼好,可能不知道怎麼還給你手機,而卡薩布蘭卡就找不回來了我猜。

當地司機說,根本就不可能拿回手機,妳真是太幸運。

感謝菩薩,感謝阿拉!

 

arrow
arrow

    I AM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