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的特有現象                    

 

飯店外,停的不是計程車,而是嘟嘟車

我一開始以為他像度船頭一樣,就是給遊客體驗一下,沒想到,那真的就是他們的交通工具,一般人也做嘟嘟車移動的,第二天我在飯店外,看到停了好多的嘟嘟車,才發現,原來這就是飯店外的計程車呀!去洋人街也可以坐這個來回,應該四塊美金單趟。

 

通用的插頭

其實他們的孔很奇怪,不過可以用啦!怕插頭不夠多的,自己帶延長線,大概房間都只有兩孔,而且聽說電費很貴,也沒有要給你很多插頭用,如果要充手機跟相機,又兩人一間,那就多帶延長線。

 

整大堆的小孩在觀光區賣東西

指甲剪:這價差很大,又不實用,我沒買

絲巾:後來賣我三條五塊,這還ok,可以當紀念品

披襟:這比較大,忘記五塊還八塊了,蠻漂亮的,喜歡買吧!其實對我們都不算太貴啦!

明信片:這是我覺得最值得買的東西,一美元十張,跟飯店價錢一樣,那就跟小孩買吧!

 

千萬不要被導遊帶去天天按摩

柬式按摩跟泰式不一樣,沒有很多關節技,要說他舒服嗎?因為會動來動去,也是睡不著,而且都是髒兮兮的直接去,有點歹勢!第一天可以去按,然後加一小時體驗,但是第二天就留在飯店游泳,跟朋友玩耍談心,第三天去看微笑高棉聲光秀,看完去洋人街喝酒,這樣行程都不會很趕,第四天要回金邊的車上可以補眠,前一天就看你們要怎麼喝都可以,小編不怎麼喝,所以大家開心就好。正好有壽星,我們請導遊買蛋糕,沒想到,他買了水蛇!很好~整個印象都深刻了

基本上呢!一個小時十塊+兩塊小費,所以兩小時是24塊美金,三天的話,算我們55塊,也是此行最大的開銷,花錢小事,但好像都在按摩,少了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感覺,回去都累了。

 

該帶多少錢

所有的消費都是美元計價,跟導遊換錢是用台幣換

基本上你不會花超過一百五十塊美金,柬幣換個兩百台幣當小費就可以了(真的!)

 

導遊賣的東西別買

這是此行我覺得最貴,回家後又很莫名其妙的東西:香蕉乾和腰果,雖然還不錯吃,不過,想想,這裡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賣這麼貴,一包香蕉乾要兩百,腰果要三百,以這邊的物價來說,真是太神經了。此行最被詐財的東西,強烈建議大家不要買,瓜瓜園的地瓜餅一大包才一百,怎麼可能柬埔寨一小包東西賣我兩百和三百,相當不划算。深深覺得自己是笨蛋!(不准點頭)

 

這裡沒有星巴克

想要收集星巴克城市杯朋友,恐怕要失望了,這裡真的沒有,這裡只有甘仔店,連汽油都是用pepsi瓶子裝,放在路邊的架上,在太陽底下販售的。我本來以為會是小時候的阿婆仔水,後來想到這應該是汽油,因為路上的加油站,都是興建中的fu。


結論:有些地方要去一次,但是真的去一次就好了!!!下一站,我們走人文享樂路線,嫻嫻,你說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