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懂,還是出發了的吳哥窟

 

雖然吳哥窟是一輩子要去的地方,但它其實沒有被我排的很前面。

蘭嶼重創,但是友情之旅決定準時出發,嫻嫻選了她很想去的吳哥窟,一通電話就決定了參加的名單,超過十分鐘沒回覆的,直接打進候補,這就是友誼呀!(凝望遠方)所以是嫻嫻在很前面......哈哈哈!整團都是好朋友啦!

 DSC01411  

吳哥王朝,一點概念也沒有,但是我來分享一下,吳哥窟該怎麼選行程。吳哥窟大概有分成直飛和從金邊進去,從金邊進去至少要五點五個小時,導遊說314公里路,來回的這628公里,可以讓我人生跑馬燈走上三次(小妹年紀不大)。

直飛聽說是通裡薩航空,聽起來是不是很不安全呢!導遊說的,看倌自己判斷,直飛省時間,坐車很崩潰,但是很省錢,也可以看到當地的文化,對我來說是ok的。

 

很慶幸我走了這趟路(可能本身有海綿寶寶的樂觀個性,看什麼都很ok)

從金邊下了飛機,就可以想像這會是一個沒有很開發的地方,導遊一開始就收走我們的護照,真是令人感到不安,因為這裡都是快速通關,所以導遊統一辦理,大家去吃午餐,還沒吃完就會有人把護照送來,相當方便。連海關長怎樣都不知道就入境了。

 

反正要有心理準備,從現在開始到旅程結束,每一餐都差不多,但是看看外面的人,就會覺得自己有東西吃很厲害了,相信我,你來這裡,乾脆吃素吧!雖然每餐都是炒青菜,但是好像比較好吃。我知道有些旅行社標榜五星級享受,可以住好的飯店,吃好的料理,但是真的在街道上走走,我覺得我們有錢,剝奪了他們的食物。(害我從回國到現在,都維持在小鳥胃的狀態,太慶幸自己有東西吃了)

 

金邊的機場就長這樣!

 

一開始就是石頭路,大概也是個六七十公里,有人說是按摩路,我個人覺得還好,司機的技術很不錯,遊覽車的避震也很ok,大家順利的睡著了。沿路有很瘦很瘦的牛,和淹水的田,多看兩眼在睡吧!

遇到第一個休息站,不要懷疑,在這裡上廁所是可以給小費的,因為我們身上都只有美金,到當地可以跟導遊換柬幣,匯率1:100,所以我們給一千,大概也是台幣十元,聽起來不多,但其實對當地來說,好像也還蠻大的。我去洗手間的時候,都是給一千,後來才發現,裡面大部分是放50或100的柬幣,但我真的沒有這麼小鈔的,所以就給吧!

休息站圍繞超多小孩,天真笑容,水汪汪眼睛在這裡是必要的配備,記得發些糖果,如果想試試當地的水果,也可以跟他們買,一樣都是one dollar.然後蜘蛛、烤小鳥的價錢我就不知道了,我一點都沒有想要問,記得最後一天要回家在吃,以防止你五天腸胃炎。

 

一如大家所知的,要帶糖果給小朋友,的確他們會蛀牙,但是他們至少有東西吃。

我開開心心的帶了小時候常吃的,足球巧克力,一個一塊錢,還有酒瓶樣子的軟糖,他們都沒吃過,一整個相當受歡迎,只要有這些東西,你在這裡人帥一百分。

 

最厲害的是,我覺得這裡不管是誰,英文都很好,可能這裡的外國背包真的很多,所以不管是服務生或是路邊小孩,英文都很好,不是只會跟你說one dollar,是可以跟你對話的,所以不用擔心這裡的語言,他們都講英文的。

 

洞裡薩湖

蠻有特色的地方,因為這裡雨季很長,很多土地不能被利用,雨季會淹沒大地,水上人家變成一種特色。開始遊湖,就會有小朋友來兜售東西,幫你按摩,拿蛇給你看,記得,所有的東西,都是要小費的,請多準備一些零鈔柬幣,因為拿美金開銷太大,然後你買的可樂,到岸上,會有其他小朋友問你可不可以把可樂給他,哈哈哈~突然想到,他們會不是會是一組的呀!!!!

水上人家也有佛寺和教堂,如果不是觀光他們多少可以賺一點,我還深怕打擾了居民平靜的生活。

 

在這裡的步調很慢,中午還可以回飯店休息一下,喝個下午茶再出發

 

吳哥藝術學院

可能我個人覺得當然有他設立的宗旨,不過對我來說,沒有相當實用。一定是我此行腳正好受傷,才會做什麼都提不起勁吧!反正就是給當地人機會,因為我覺得真的藝術創作,應該每一幅都不一樣,但幾乎就是模組化的藝術品,價值就沒這麼高了。

 

巴肯山的日落

聽說很厲害,可惜我們天氣不好,沒看到日落。但是剛來的我們,看到這些石頭堆,就開心的猛拍照了。

 

第一天都在坐車,然後看完日落,就按摩回飯店睡覺。

第二天就跑洞裡薩湖的行程和藝術學院

注意事項請注意其他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洞裡薩湖
    全站熱搜

    I AM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