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一直是我覺得不同進步的地方

自從在電視上看到,高雄的自行車道

整個很心動,台南也有自行車道

但就是在安平和南科

路線不太一樣

在安台就是去看海邊、看溼地

 

在高雄則是看藝術造景

而誰會是這個跟我一起騎單車的幸運兒呢!(請允許我在自己的版自誇一下)

幸運兒需要具備怎樣的條件???

其實就是要有空,又願意曬太陽!沒甚麼特別的啦~呵呵

 

今天的schedule是橋頭糖廠散步、駁二特區騎單車、高雄電影博物館

IMG_9343.JPG 

要選什麼相片代表糖廠呢!建築很多,但是我選了廠長的宿舍

早期來台的日本人,除了軍人外,還有很多的技師

比如說八田與一和鈴木藤三郎

鈴木有沒有被懷念我是不知道

但是八田與一,一生都奉獻他的才華給台灣這塊土地

雖然本文跟他沒關係,還是紀念他一下

 

糖廠比較特別的,大概是幾乎都是全家出動騎單車

而且有接力車,可以連結多少台車都可以

就算你家有二十個人一起來

都可以連結在一起,只是要轉彎的話,大概需要一下技術

裡面其實不大,不是那麼需要騎車啦!

散散步,反而可以逛的更仔細

也給在裡面演唱日本歌的街頭藝人一點掌聲

DSC00141.JPG 

裡面很多日式建築,如果你喜歡日本建築,這裡倒是可以用掉你一些記憶卡的空間

 

比較特別的是製糖廠,裡面很多的標語,顯示出製糖其實相當的危險

都在很熱的環境下工作,一出差錯,大概就要說掰掰了吧!

早期的工人相當辛苦,當然現在也沒輕鬆

但是機械化,應該是有比較安全了

額外的談,裡面有一個阿嬤,我看到阿嬤在整理垃圾

一個帶著斗笠,有點駝背,肯定有不小的年紀

看著他被太陽晒的臉很紅,流著汗,默默的拿著幾乎要比她大包的垃圾

覺得很心疼,但這就是她的工作,也是我尊敬的台灣精神

不多話,默默的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

不管多辛苦,咬著牙,堅持在自己的位置上

樂天知命,不計較

看到這個阿嬤的態度,和整個製糖的艱辛

更能體會前人所過的日子

我們真的要惜福。

IMG_3080.JPG 

花絮:大家有覺得他們很像嗎?

IMG_9261.JPG
今天的願望就是要騎到高雄的單車,就是綠綠的那個傢伙

晃啊晃著的,居然騎到了環保站,真是親切

騎了蠻多地方的,駁二特區其實是拍照的好地方

有很多裝置藝術,蠻有趣的,建議大家可以騎單車來

現在很流行做火車、搭捷運、騎單車的方式玩高雄

別再開車來啦!一點都不有趣呢!

市政府規劃了很多線,依自己的能力和喜好選擇你想要走的路線

厲害的也可以騎到左營蓮池潭,不過,這種行程就不用約我了

對我來說,騎了三個碼頭和逛完愛河,是差不多的

 

最後來到了電影博物館

光是騎在愛河邊,心情就會大好

實在是很漂亮,又有街頭一人在唱歌

很多人停下了車聽音樂

甚至點了一瓶啤酒,吹著風享受此刻的悠閒

高雄人真是太幸福了

 

IMG_9283.JPG 

這是年輕的黃西田,多令人驚訝,所以,選老公,絕對不能只是選帥或可愛(人都會老啊!)

走進電影博物館,完全是因為有朋友在裡面工作

沒想到進去也是很有趣呢!

一樓是電影展,介紹一些題材

二樓是書與多媒體空間

可以在裡面看dvd,也可以自己帶書進去看

蠻有藝文氣息的地方,如果再愛河散步累了,可以進來坐坐

 

這是我今天的行程,認真工作,就要認真玩

這樣有朋友來,才知道該帶她去那兒走走

看來,當我的朋友也是不錯的

 

Jennifer

 

 橋頭糖廠的介紹網站1:http://www.tscleisure.com.tw/museum/

橋頭糖廠的介紹網站2:http://taitan.kccc.gov.tw/b1_2.htm
橋頭的介紹: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1/C0124800008/index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