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67.JPG

台南首次辦了國際遊艇博覽會

雖然沒有什麼遊艇

我對遊艇也沒有特別的感興趣

不過其中一個行程很吸引我

就是要參觀造船廠

而且是參觀家族企業:海盛造船廠

因為是奶奶的哥哥開的,特別感到親切

IMG_5375.JPG 

  

活動的宣傳不多,也沒有遊艇可以上去看

可是有風帆、輕艇、獨木舟,可以玩

也是蠻開心

IMG_5265.JPG 

 

重點是可以讓市民有一個遊憩的地方

除了平常可以散步的運河畔

還多了遊艇文化

阿財,你不錯喔~

 

台南其實是少數有造船文化的都市

身為歷經這個轉變的第三代

頗有感受

 

小時候家裡造漁船

船要下水,會有下水典禮

會有紅包跟糖果

漁夫捕魚豐收回來

會把船送進來保養

分享漁獲,和喝點小酒

而跑船人的實力其實跟原住民差不多

 

記得叔叔會帶我去放風箏,也會在運河上開快艇

Erica說,那妳是追風箏的孩子囉!

開玩笑,運河邊追風箏很危險的

 

後來改做賞鯨船和其他接駁的船

現在當然是大家熟知的:遊艇

一艄遊艇的造價大約是150萬~200萬美金之間

客制化的設計,有人考慮要買的嗎?可以跟我說~算妳便宜

IMG_5391.JPG  

 

在林默娘公園的上方,出現了特殊的雲朵,很像一隻小松鼠,也很像媽祖神像。我想我可以來拍一個clair的雲朵王國,讓自己的創意,有一個可以表現的地方,可以到相簿看唷~

IMG_5255.JPG 

 

回到博覽會,這次的攤位比較高級,可能是賣得是遊艇,就有五星級的餐廳來擺攤,這樣挺好的,才不會都是賣臭豆腐的,那夜市就有啦!白天吃那個也太熱。

 

下午時分,還有吃冰大賽和喝啤酒大賽,leonbob居然都拿到分組的喝啤酒大賽冠軍,真是太令人訝異了,果然是很有天份的玩卡。一切的不同,在於出現了彩虹橫跨了舞台兩側,很漂亮,不過沒有非常明顯,畢竟這不是卡通。

IMG_5564.JPG 

 

 

晚上的煙火,雖然不能跟世運比,還是在有限的經費,做到盡可能的努力,要比過年還是燈會,妳一定會不滿意,但如果知道主辦單位的用心,其實這樣的活動,真的走出,台南的另一條路:有文化的都市、有故事的城市。

IMG_5521.JPG 

 

 

 

 

一個簡單停泊船隻的港口,造就了多少浪漫的愛情回憶,寫下在台南的故事

美麗的台南,等你的蒞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