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單位旅遊到綠島去,算是一個很有趣的行程

三天兩夜

布農部落 

圖:公司同仁跟布農部落的樂者

第一天

從台南驅車到台東,第一站是布農部落的八部合音

一開始覺得這是很鳥的站

因為一點都不會好玩

大概是四十分鐘內會連拍照都不知道要拍什麼的地方

意外的,我就喜歡上了這裡

喜歡原住民的文化

動靜之間的人文

是真正被寫下的歷史

聽著原住民唱『歸來吧!孩子』,是耆老對部落小孩的期待

希望他們回到家鄉一起打拼,不要忘記自己的文化

後來唱『美麗島』時,我就哭了

先人一再重複的叮嚀,不要忘記,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P109015縮.jpg 

圖:耆老與我

原住民拓荒的精神,真正愛惜這塊土地,講到這裡都會有人說:這不是政治歌曲嗎?

奇怪,你們怎麼都會知道這種事,我怎麼都不知道啊!我就覺得很有意境而已

雖然旁白也是有說,原住民愛惜土地,台灣是我們的國家

本來這就是應該的,只是居然很多人不敢承認

奇怪的事情。

P1090177縮.jpg 

圖:鹿野高台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就有愛心...瞄準他,有愛就能活下來,沒中愛心,就去田裡吧!

 

初鹿山莊也是一個我很不看好的地方,去太多次了

好在我的同事都是很容易開心的人

不過營火晚會真是很不錯,雖然拍到很多的祖靈

但是跟真正的原住民一起跳舞是很有趣的呢

還有原住民風味餐,棒的~當地的經理還灌我小米酒

我...不喝酒的,他偷偷倒~

附帶一提:山莊的經理(還是該叫他:莊主),覺得我們同事怎麼都長得不錯,就問我,我們是什麼公司?

可能我都在他旁邊,所以給了他這樣的感覺吧!反正他都這麼說了,我回:模特兒經紀公司

他很認真的說:真的喔!

我就自己笑出來了,破梗~之後大家都叫我model

乖乖睡覺.........................................................................

第二天起大早去植物園,大家在百貨公司常吃得植草鍋,就是這裡種的

就是一些花花草草,和紀念品,相信我,他的痲薯好難吃,什麼香椿麻及,太可怕了(怎麼拼啊)

坐船船去綠島囉~到目前為止,都非常的熱,是每到一個地方就要買冰棒吃的熱

這次坐的是金星三號,風浪大,該吐的就吐,沒差的就在甲板上開心,你想的沒錯,我是在船艙不敢動的那個

這次為了陪erica,一開始就說好不去浮潛,要走陸路暢快的奔馳在綠島的山野

走了小長城,厲害的是剪刀、石頭、布,輸的要背對方走,走完全部喔!

文誠都玩這麼大的...

這次到綠島的願望就是要去跳港

抓住青春的尾巴

奔跑跳進綠綠的海水裡

可惜氣候不佳,水太冷

這樣不青春,這樣會感冒(我不是卒仔,只是還有父母要孝順)

晚上夜遊巧遇山羌,牠被我們看到,也是嚇了一跳

還有一定會看到的竹節蟲,生態之旅不錯呢!

為了避免早上起不來,特地晚上去泡朝日溫泉

就像我說得,綠島一直在下雨,變成臉在淋雨,身體在溫泉裡

其實還是室內比較舒服

我沒有很大的意願在海邊泡湯

黑黑的哪看得到什麼啊!喝湯要喝熱熱的,泡湯當然也要熱熱的,反正湯就是要熱熱的啦

接下來就是房間的遊戲啦!泡麵也是一定要的

沒什麼人在睡覺............................................................

第三天

這次就是要拼以後不用再來綠島,是指可以改到其他地方的意思啦!

七點半抱著要燒掉的肝,起來吃早餐,本來想說大家不會起來

不該約真的會守信用的人,我的肝啊!

又衝了人權紀念碑和舊監獄

結果發現收藏珍貴紀錄的館變成了柏揚紀念館

當然還是會問看看怎麼會這樣

結果很失望,原本有一個收藏了大量民主資料

每一個為民主犧牲的先烈的故事

就這樣沒了

剩下什麼綠島老照片

綠島如果沒了故事,還是一片乾淨的海洋,但大家不會記得現在的自由,是別人的犧牲

現在只剩下幾張圖跟幾行圖說,很避重就輕寫民主

變成這樣,很痛心!

跟我說是整修,最好是在整修喔~

不然我就去抗議

可以原諒,不能遺忘

回峇里會館的路上一定會遇到小鹿斑比

他會咬你喔!如果那不叫做咬的話,也可以說,他喜歡把你的某個部份放到他的嘴巴裡

可怕的是,店家還賣了鹿肉乾,這麼可愛怎麼買的下手...

就像這裡的羊肉爐,外面還放了兩隻可愛的小羊,這麼可愛怎麼吃得下,店家好可怕

P1090401縮.jpg 

圖:erica(右)平常在辦公室可是很威的,這張單純好笑才放的

接下來就回程啦!看在精神飽滿的分上,就到甲板跟大家玩的一身濕

而且還拍了LOVE LIFE

珍愛你的生命,生命不能重來,於是我們該盡量讓他精彩

過有意義的日子

Clair,28歲,與大家一起 LOVE LIFE~

期待下次的旅行,現在不是要去世界各地

我想寫下原住民的故事

這是另一種旅程

認識自己的土地,介紹給世界上得人知道

台灣是很美麗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