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跟『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這本書很雷同,因為害怕知道自己不夠好,而不能接受、認清自己現在的狀況,我想這就是許多人一直原地踏步,不能往前的原因。 

 

目標視覺化,時時提醒自己,你要的未來是什麼,那現在該付出什麼努力,最重要的是『付諸執行、實現』,有夢不去追,那人生註定就會有後悔。(我同學說,所以他出國看到喜歡的東西,都一定先買回來,不喜歡可以送人,但是不買就沒有了…..。好吧!這也算~ 

 

如果你覺得自己監督目標很沒效率,很容易原諒自己,你可以找一個人,偶爾的提醒你,不知道找誰的話,那你可以找我,告訴我,你的目標,我會盯著你往前跑。

 

我現在做很多事情,為甚麼要拼命,為甚麼要珍惜和把握因緣,因為我不希望,我的人生,留下了後悔,寧願做了,發現是多做的,也不要後悔當時沒有做。 

 

設了目標,沒有加上完成時間,那就變成了夢想,永遠在『想』,只有標上了時間,才有值得期待的事情,才能享受達成的美妙。老樣子,真是一件可怕的事!很怕沒有進步~人會老,但不一定更有智慧;時間會過,但不一定會有成長。所以要過秒關,用秒當作單位,才會珍惜時間。 

 

想起在客運上看到的一部電影:東大灰姑娘,雖然老師講的很像在講考試,事實上,這些觀念應用在生活中,都是一模一樣的事情。與大家共勉,也推薦可以看這部片!坐和欣就看的到了~


 

 

 LEETIN

 

 

親愛的讀者,您好:

在很多心理勵志的書籍中會提到人對於自己夢想的事,除了設定目標之外,最好要將它們「圖像化」,這樣夢想會變成可信、可以達成的「目標」,就比較容易達成。在《悠哉悠哉的時間簡化術》裡,效率大師瑪西雅•瑞姆絲蘭也提到一個訣竅:想想你今年想達成的三個願望,只要寫下來每天默念,就能提高50%的成功機率。

 

瑞姆絲蘭在書裡提到一個實例:有一次她和一位幫她剪頭髮的髮型設計師聊天,瑞姆絲蘭發現這位小姐工作非常認真,於是問她:「妳是為了什麼而工作?」這位小姐就提到自己對工作的熱愛,而且正努力存錢買一輛紅色福特野馬,以及自己的存錢規畫瑞姆絲蘭聽完之後,那次付帳就多給這位小姐20美元的小費。旁邊的人眼紅也告訴瑞姆絲蘭:「我也想要一輛新車啊!」瑞姆絲蘭就回她:「但她把夢想化為目標,努力讓它實現啊!」

 

每個人都有夢想和渴望,但不是每個人都會跨越想像的邊界展開行動。瑞姆絲蘭說:如果我們沒有把目標納入管理時間的一部分,那我們的日子只會加入更多的『老樣子』」目標是一股意念,捕捉我們的想像、推動我們採取行動直到達成為止。

 

在《早點知道會更好的祕密》裡面作者約翰•佐依講到自己在兩百多場訪問中最難過的時刻之一是和一位七十幾歲女士的訪談。這位女士過去幾十年寫了6本不同主題的書,但沒有一本寫完,它們全存在電腦裡。問到她為什麼沒寫完,她說:「我這一生總是把事情擱著。我本來以為只是拖延,但仔細思考後,我想我沒有寫完的原因是,如果我把它們寫完,就得讓別人看,如果我讓別人看,他們也許會告訴我我根本不會寫書。我想,我是因為害怕被嫌棄,所以才沒有把書寫完的。」

 

佐依說:「我們很多人這輩子始終躲在自己的桌子底下,一直認為失敗和被拒絕是最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最糟結果;然而,這235場訪問讓我擁有不同的心得:我們最害怕的事,應該是到了生命盡頭,我們發自內心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勇氣嘗試

 

早點知道會更好的祕密中的第二個祕密就是:不要有遺憾。如果我們想要人生不要有遺撼,就必須鼓起勇氣朝我們希望的方向前進,而不是設法規避心中的恐懼。

商智文化 編輯部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