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這是長島千惠本人

本人版.jpg 

真實的千惠與太郎

看片緣起: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一般這不是我會看的片

情與愛

不是我的首選

對生命的體會

看大愛人物誌就可以了

這些人更貼近我

用生命做志工,一樣親愛著家人,守護所有愛的人

所以看著這部片的預告時,覺得很八辣

就是催淚,看完會難過的片而已

完全沒有把他放在我的預看清單

 

偶然的機會

高中的好朋友,也是美國的慈青

告訴我,他的學妹(20初)罹患了骨癌

希望我可以陪她一起去看學妹

 

突然的消息

學長的好朋友

Johnny67年次)去醫院看感冒

發現自己是血癌

 

接連的兩個禮拜

我的兩個朋友跟我說了這樣的訊息

兩個很年輕很年輕的生命,面臨了轉折

周遭的朋友擔心著

我想著我可以給他們什麼回饋

 

正好線上有這部片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

女主角希望用她的故事,鼓勵所有的人

有癌症的正確觀念

親眼見證她的家人怎麼陪她抗癌,直到最後離開

這不只是愛情,還有親情和友情

原本覺得不會去看的電影,我進去看了

很高興我去看了

 

 片中傳達:

我想這部電影是千惠小姐想對大家說的話

一發現身體有異狀,一定要及早治療

因為害怕或是不在乎,反而會延誤病情

也提醒年輕人對疾病的重視

不是年輕就不會生病,就可以揮霍生命

這才是這部電影想傳達的主旨

只是如果這樣拍,就變衛教片了,誰會去看呢?

所以她用自己的故事,告訴我們『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劇情分段

 

一開始男女主角的相遇

就帶著偶然

偶遇是愛情的酵素

不刻意,彼此更以為是宿命

 

兩個很樂觀善良的人

在正確的時間遇見了彼此

很快樂的度過許多美好

 

後來女主角的病情已不能在隱瞞了

不想太郎看見她胸部切除的樣子,覺得太郎不能接受那樣的她

寧願自己跑走,留下紙條,就此離開

 

我想真心相愛,不論年齡、種族、性別,當然也包含了健康

愛就是愛,一輩子找到一個了解你

願意一起守著一份承諾的人

那就是幸福      而幸福需要守護

 

太郎知道千惠是自己所愛的人

他愛的是千惠,不管是健康的千惠

還是胸部已經切除的的千惠,只要他是千惠,太郎就會愛著她

他對彼此的愛有信心

 

接下來是千惠抗癌的過程

太郎居然可以為了陪她,夜宿醫院

每天要更早起,通車上班

IT產業又總是在加班,儘管睡眠變得很少

可以在千惠身邊,一切都值得

 

千惠的母親,在她十歲的時候,癌症過世了

留下父親和千惠

所以當千惠也罹患癌症時

她覺得自己很對不起父親

因為她不能陪著爸爸了

反而要讓爸爸擔心

爸爸很平靜的不讓人看見難過

告訴千惠,她一定會好起來的

那出院的時候,妳想做什麼呢?

妳的夢想是什麼呢?

 

幾個畫面 印象深刻

太郎與父親  一起吃熊貓生日蛋糕

說著千惠很像熊貓

男主角說:千惠的頭不見了

父親說:謝謝你,很謝謝你所作的一切

父親長久壓抑的情緒,終於宣洩了出來

他對女兒的心疼,對太郎如此愛著自己女兒的感激

 

當醫生宣佈千惠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太郎決定讓千惠披上白紗

不讓千惠遺憾,也不讓自己遺憾

 

千惠想把自己抗癌的心情傳達給大家

有正確的檢查習慣和抗癌的心得

請電視台來拍攝,是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得見

因為她知道這是她自己現在唯一可以做的

用她有限生命留下的經驗

告訴大家,癌症很痛苦,但是愛是很好的治療

 

終,千惠小姐在父親的懷中離開了。

…………………………………………………………………………………………

 

心得

愛沒有長短,只要是真愛

就算是一個月,一個晚上

都很值得

因為真正的愛過了

總比一輩子都沒有去愛值得

如果我是男主角

我會做跟他一樣的決定

因為無怨無悔的陪著對方

對我來說是幸福的

因為承諾是說出去就會做到的(真的~)

如果我是女主角

我也會逃走

因為我沒有被愛的自信

也不想要拖累對方

即使寂寞,也會選擇獨處

也許這更是我要學習的課題

相信有人真的願意在我身邊

其實『愛』,不一定是愛情

談長情  說大愛,也是一種愛

非一定是小愛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的相處

是一種信任和歸屬感

不管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電影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_DwSDCFDI&feature=related

真人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jqvF3j2_o

 

arrow
arrow

    I AM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